重拾儿时回忆的红白机

小时候在父亲的支持下,拥有了第一台游戏机。当时任天堂的家庭电脑(Family Computer,俗称红白机)的知名度还没那么高,因此家里购入的是兼容机——台湾胜天。最近,复古风流行,任天堂重新发布了红白机的迷你版,为了怀旧,果断拿下。

小时候接触到的大都是日版游戏,因此怀旧的我,当然是特地买了一台日版的迷你红白机啦。

包装正面

IMG_20190114_095917

包装背面。展示了内置的30个FC游戏

IMG_20190114_095926

和记忆中一模一样呢,主机真的很小,这里放上一只手环做参照物。

不同的是插卡带的地方是假的,当然了,现在游戏都是内置的,不再需要插卡了。还有前面插激光枪的接口也是假的。

主机正上方,左边的方块是电源开关,右边的方块是Reset(切换游戏用)

IMG_20190114_100750

背面的接口,视频输出用的是当前主流的HDMI接口(输出信号是720P的)。供电也是最常见的Micro USB口。

IMG_20190114_100427

主机的底部,写着输入是5V的,估计用充电宝就能供电了。

IMG_20190114_100455

手柄也是高度还原的,除了大小。这个大小的手柄拿在手里感觉轻飘飘的,也拿不稳。

IMG_20190114_100325

开机。界面上的日文提示你这是台日版机子。

IMG_20190114_102218

随便挑个熟悉的游戏进入,熟悉的魂斗罗的界面再现眼前。

IMG_20190114_102247

可惜,里面游戏太少了点,也许因为版权的问题,我想要的坦克大战、赤色要塞、松鼠大战等游戏没有收录,比较可惜。

听游戏机店老板说,有破解机器的,可以随便装游戏。但是,买这个机器本来就是为了怀旧啊,当然是保留原汁原味的原版机才是值得收藏的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