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阔别17年的美国

经过漫长的40天的等待,我们的美国签证终于Issued。

1996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曾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做了快1年的访问学者。回国后,一直也没有再次访问美国的机会,都说岁月如刀,17年过去,我都快忘记美国长啥样了,美国驾照过期了,只有银行帐号还在。要说美洲银行的服务还真是不错,一直通过国际信件给我邮寄对账单,前不久我在线要求更新早就失效的储蓄卡,他们也很快把新卡寄了过来。

说起去美国工作,真是一波三折。从2012年10月份美国方面和Vivian谈妥意向以后,第一次说是要我们12年圣诞节前到位,结果没有成行;第二次说是13年3月,连正式合同也寄过来了,结果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成行;第三次说是7月份,结果没有成行;第四次说是9月份,这次合同啥都搞好了,美国、瑞士公司双边也都谈妥了,结果卡在签证这块了,行政审查(Administrative Processing)了整整40天才通过,邮寄又花了2天,9月19日去面签的,今天(10月31日)才拿回护照。

因此说起这次整个跨国换工作的历程,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啊。过去40天里,我们天天去美国大使馆的网站刷新进展,绝对比吃饭+上厕所还勤快。后来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的民间的网站,大家把自己被行政审查的进展日期分享出来,这样后人根据自己的专业和递签日期就能大约估计自己可能的通过的时间了。以后有万一被AP的朋友,可以去这里看看的: http://checkee.info

话不多说了,11月份美国见咯。

IMG_20131031_091326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