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逝去的Kindle

虽然我非常爱惜东西,但从来没有为一个坏掉的电子产品写过博客,这还是第一个。因为电子产品升级太快了,Vivian常说我不舍得买新东西,也许因为我骨子里就是比较爱惜东西,而东西不坏又不舍得买的关系吧。但买了就买了,也不会那么不舍得,也不会去追忆点什么。

来瑞士之前,amazon发布了一个我非常喜欢的东西——Kindle 3电子书。好处我就不多说了,咱不是来IB或普及知识的。当时因为赶不及拿到手,还花了国际运费让amazon给邮寄到了瑞士(还打了税)。

刚到瑞士的时候,Vivian上班,女儿没幼儿园可以上,一开始在家里看电视,后来就鼓励她出去公园、绿地里玩,别说,她还挺喜欢户外运动的。户外的时候,所有LCD屏幕的产品都不合用,因为有强烈的反光,这时候Kindle的优势就出来了,不反光、使用时间超级长,因此是我必备的户外装备。后来女儿上了幼儿园,瑞士的幼儿园只上半天课,天气好的下午,女儿经常会在户外玩上5~7个小时,我坐在花园边上陪她。而这时kindle就是我唯一的伙伴,综合起来捧着它的时间没有1000也有800小时了吧,它早就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陪着女儿,玩着Kindle的日子(资料照,摄于2010年9月)

另外,乘坐长程飞机的时候,Kindle待机长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在飞机上、转机的过程中看十几个小时的书,不在话下的。

但是,这次从瑞士回上海的途中,当我打开Kindle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屏幕——裂屏了

20120212635

我想再也没有一种电子产品坏掉会有比这个更悲伤的感觉了,即使再买一台Kindle也不会有这个feeling了。因为女儿上小学了,每天上课到15点,也再也不会有那么多时间在户外玩了,而我也再也不会那样的边捧着Kindle边看着她玩耍了。也许,这一刻让我一同伤感的,还有那些已经逝去的和我女儿一起在花园里的日子。

2012.2.12 (突然发现今天是个很2的日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