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l的博物馆狂欢夜

到了巴塞尔,发现这里的博物馆多如牛毛,要全部看遍还是真花时间呢,当然还要有充裕的资金。不过这里还有很多针对资金紧张的朋友所提供的便利:

1、大部分的物馆每天开放时间的最后一个小时——免费!

2、每个月第一个星期天——免费!

3、每年一次的博物馆狂欢夜——20chf看遍所有博物馆!

所谓的博物馆狂欢夜是从某个星期五18:00开始,到第二天凌晨2:00结束,你只要花20chf就可以买到通票(25周岁以下连这个钱也不用花的),所有的国立、私人的博物馆都可以进入,只要你体力充沛,整整8小时都可以在各个博物馆内度过。为这样的狂欢夜,巴塞尔的市政府做了充分的准备,市内所有公共交通在17:00开始就统统免费,另外还提供各博物馆之间的免费短驳班车。当我们在18:00赶到市中心的时候,已经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了,在朋友的指点下,我们首选的是小朋友感兴趣的Teddy Bear museum(泰迪熊博物馆),果然一进博物馆,大小LD就被各式的泰迪熊给吸引了

IMG_0997

IMG_0993IMG_1002

IMG_0992IMG_0995

IMG_1007IMG_0998

IMG_0996IMG_1006

IMG_1004IMG_1005

还有免费教你折纸的阿姨,看我女儿学的多认真啊

IMG_1001


接下来直奔Tinguely museum(俗称:机械博物馆)

一进门,就被倒吊在天花板上的飞机吸引了

IMG_1041

IMG_1011

IMG_1015

机械博物馆,名不虚传,绝大部分东西都是用废铜烂铁搭建的,要的就是天马行空的创意(接下来的图片中都能感受到创意与理念)

说到马,先来匹白马。

IMG_1014IMG_1033

IMG_1012IMG_1013

IMG_1016IMG_1040

IMG_1034IMG_1035

IMG_1037IMG_1038

IMG_1039IMG_1036

远远就听到轰隆隆的噪音,跑去看到的这个机器无比巨大,就是将一间简易的房间架起来,并进行360度旋转,房间里放的家具在旋转了N圈后已经砸的不成样子了。

IMG_1020

左图是个自动给切片面包涂果酱的机器;右图上方是肥皂泡制造机,肥皂泡掉到下面通电的铁栅上会爆炸

IMG_1019IMG_1032

这个装置的铁球不停的旋转,将墙壁砸出了大坑。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全自动强迁机?

IMG_1028

这个是本次展览中最牛的展品了,远远看过去,是2辆豪华跑车撞在了一起,我就在想他们是否在告诉你车祸猛于虎。

IMG_1023

我还特地去看了看撞坏的发动机与驾驶仓

IMG_1022

结果工作人员跑上来告诉我们,这是一个特殊的轨道,2辆车放在上面模拟汽车碰撞时候的情景,以2cm/天的速度相向缓慢移动,整整移动了90天(也就是180cm)才变成这个样子的。说罢,工作人员还发给我们2个熟鸡蛋,让我们把两个鸡蛋顶在一起,然后慢慢施力对顶,直至其中一个鸡蛋破裂,让我们体会整套装置的理念,看大小LD玩的多开心啊,看来这个理念也是深入心中了。

IMG_102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