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美国——自驾游

美国素有车轮上的国度的美誉,因为这个国家的版图很大,景点又分散,而且公共交通(指火车、公共汽车等)非常不发达,所以即使飞机到了某个地方,接下来行程还是必须由开车来完成的。我们出游当然也不能免俗啦,车轮滚起来!

到美国大半年,东、西海岸不能说走遍吧,但也是玩了不少地方的,接下来把自驾的行程来个小结。

USA


东海岸:北至纽约,南至奥兰多,东至海边,西至大烟山。驾车到过和经过的州有12个:

New York 纽约州

Pennsylvania 宾夕法尼亚州

New Jersey 新泽西州

Delaware 德拉华州

Maryland 马里兰州

Virginia 弗吉尼亚州

West Virginia 西弗吉尼亚州

Tennessee 田纳西州

North Carolina 北卡罗来纳州

South Carolina 南卡罗来纳州

Georgia 佐治亚州

Florida 佛罗里达州

路过直辖市1个:

Washington D.C.

至此,东海岸已经基本上粗略的走了一遍,还没去的大概就只有北面的波士顿和南面的迈阿密了吧。

 

东海岸的游程(行程距离均为GPS计算的理论距离,未计算景区、景点之间的路程):

USA East

2014年3月,Salem Lake环湖徒步(图中褐色线路,86km)

2014年5月,Hanging Rock State Park(图中深蓝色线路,138km)

2014年7月,在美国的第一次野营Camping (图中深蓝色线路,138km)

Hanging Rock and Salem Lake

2014年4月,初逛Blue Ridge Parkway蓝岭山行车通道 (526km)

Blue Ridge Parkway

2014年5月,Outer Banks,大西洋畔的明珠项链 (图中墨绿色线路,1021km)

2014年7月,威明顿小镇海滨度假及二战古董战列舰 (图中草绿色线路,670km)

2014年8月,秋风起,蟹脚痒——再探OBX外滩 (图中墨绿色线路,1021km)

Outer Banks and Wilmington

2014年6月,长途跋涉之纽约游 (1988km)

2014年9月,纽约(1848km)

New York

2014年7月,大烟山之走马观花 (1337km)

Great Smoky Mountain

2014年8月,悠长假期——奥兰多休闲之旅 (1900km)

Orlando

 


西海岸:北至旧金山,南至圣地亚哥,西至海边,东至拉斯维加斯。驾车到过和经过的州有2个:

California 加利福尼亚州

Nevada 内华达州

至此,西海岸已经基本上粗略的走了一遍,还没去的大概就只有北面的西雅图了吧。

 

西海岸的游程(行程距离均为GPS计算的理论距离,未计算景区、景点之间的路程):

USA West

1996年夏,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网络游戏《风云》爱好者的自驾游(本次行程由Tie Yu开车,923km)

Las Vegas

2013年12月,洛杉矶休闲游,及17年后再探Caltech (租车公司计数1288km)

Los Angeles

2014年4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环加州自驾游 (本次行程由Yi Shi同学开车,1967km)

California

以上,在过去的10个月内,因旅游而进行的自驾游就有13次,小计理论里程13928km(约8700mile),经过了14个州、1个直辖市。感觉对自驾游真心不会再爱了。


前面提到过美国国家公园的管理机构(NPS)提供盖章服务,每到一处国家公园,都可以收集到独特的印记作为收藏呢。下面贴一下我从5月底到9月初盖到章,一共37枚。

North Atlantic Region

P1040640

Mid-Atlantic Region

P1040641

P1040642

Southeast Region. 这里就是我所在的大本营啦,自驾游当然也是主要集中在这个区域,所以Southeast的页面都已经被我几乎盖满咯,看来NPS想的还不够周到,页数放的太少

P1040643

P1040644

P1040645

去西海岸的时候,还不知道有盖章这码事,所以加州的还没盖。另外,还有更多国家的公园等我去开发。看来要盖满一本,那是任重道远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