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时间到,晒衣服、鞋子咯

转眼又是秋天了,在凉爽的天气里走上那么一段山路,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自从若干年前的体检查出脂肪肝后,我就对徒步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购买的运动装备也是向徒步、登山装备靠拢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家居然已经有那么多装备了。徒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经过2年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完成了医生说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把脂肪肝消灭无形了。

昨天去德国购物的时候,在平时不太看的鞋油专区看到了拨水剂的喷罐,才2.95欧元(400ml),赶紧买下。该拨水剂能用于Gore-TEX的衣服和鞋子,因此赶紧把装备拿出来喷喷。


首先晒衣服(从左到右)

注:以下防水指数、透气指数均取自网络,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女:Jack Wolfskin加长款风衣,用的是它自家的TEXAPORE面料(防水6000mm,透气9000g/m2/24h)

男:国货Ozark(奥索卡)冲锋衣,面料为Gore-TEX Performance Shell(防水15000mm,透气20000g/m2/24h)

男:Lafuma冲锋衣,ClimActive面料(防水10000mm,透气10000g/m2/24h)。去年参观世博会的时候实测能经受30分钟暴雨,然后手肘部位开始有少量水渗入。

女:Dickies保暖夹克,面料未知,吊牌上写着有防水功能,实际上淋到雨的话水会呈球形附着在衣服表面,一甩就能甩掉。

女:国货Toread(探路者)冲锋衣,面料为Gore-TEX,(防水10000mm,透气10000g/m2/24h)

P1000118


鞋子(从左到右)

童:普通鞋子,顺便喷一下的

童:Dei-TEX高帮登山鞋,面料标注了是防水的,指标未知

女:The North Face雪地靴,标注了Water Resistent,据LD说在雪地里走很久才会感觉到里面有点湿

童:Jack Wolfskin高帮登山鞋,用的TEXAPO2RE面料,多了一个2指数就牛气了(防水20000mm,透气20000g/m2/24h)。什么鞋子到我女儿脚上基本上是3个月玩完,希望这双能撑久一些

女:国货Toread(探路者)低帮鞋,Gore-TEX XCR面料(本人对这个鞋子是否真的是带XCR持怀疑态度)

女:The North Face高帮登山鞋,Gore-TEX面料,Vibram橡胶底

男:TEVA中高帮登山鞋,eVent面料(网上未找到具体数据,但从下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出,比很多面料优秀),蜘蛛橡胶底。特别说一下,TEVA公司特有的蜘蛛橡胶耐磨性稍差,但在冰面上非常防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小J是信了

男:Lafuma高帮登山鞋,Gore-TEX面料,Vibram橡胶底。此鞋经受住了攀登富士山连续11小时徒步、尖锐的火山岩刮蹭、火山灰中含硫物质的侵蚀

男:Merrel中高帮登山鞋,Gore-TEX XCR面料(防水20000mm,透气20000g/m2/24h),Vibram橡胶底。此鞋前部稍窄,而我的脚是比较宽大型的,所以在30km山中徒步的时候,使我一个脚趾的脚趾甲下压出紫血块。

女:Columbia低帮鞋,Omni-Grip底,无特殊面料,据说是防小雨的,但在少女峰顶10cm的雪地里走15分钟,鞋面就基本上已经湿了。此鞋经受住了攀登富士山连续9小时徒步、尖锐的火山岩刮蹭、火山灰中含硫物质的侵蚀

另外,我还有一双Adidas的运动鞋,也是Gore-TEX面料,因为全新没穿,所以忘记拿出来拍集体照了。

P1000117

照片中间就是那瓶拨水剂,喷了这么多衣服和鞋子以后,已经用光光了,呵呵。


网络转摘:

透气量测试(每平方米面料在24小时内透过多少克水蒸汽),Y轴表示透气量,X轴表示相对湿度。越靠近上方的面料,透气性越好

breathability1

透气阻力测试(从面料内侧渗透到外侧的阻力),Y轴表示透气阻力,X轴表示相对湿度。越靠近下方的面料,透气性越好。

breathability2

5 Replies to “Hiking时间到,晒衣服、鞋子咯”

  1. 你真应该到上面随便某个户外品牌公司去工作~~~~

    1. 嗯,有道理,等我学成归来,就寄简历给他们
  2. 高!看来,提高生活水准的条件之一是要具备对所用日常生活面料,材料等的钻研精神。

    1. 我不在家里穷极无聊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