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Basel的夏天

听爸爸妈妈说上海这两天好不容易摆脱了暴雨的天气,气温就直奔37度去了,热得人都出不去。巴塞尔这两天最高气温22-24度,中午想坐在阳台上吃顿饭还有点凉,最低温度是最高的一半,起来的时候出门还要披件外套。

这就是Basel的夏天了!这样的天气从4月开始到现在(期间一共有2天最高气温达到34-35度,其他时间就没超过30度的),不知道能持续到几月份,真希望长些,再长些。这几个月里,日落一般都会在9点以后,夏至那天是晚上9点半,吃完饭洗完澡陪女儿睡觉了还有西晒太阳照进房间里,让人感觉不到夜晚的降临,每天的时间好像被延长了。大夏天的衣服我也都基本没机会穿,怕着凉。幸好终于定下了去希腊的行程,终于又能出出场了。

今年准备9月底回上海,应该能躲过高温日了。现在纠结的是,本来准备明年夏天趁6个星期的暑假让女儿回去的,可是貌似夏天还是这里舒爽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