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徒步

一直在说徒步的话题,我发现徒步还真是适合我的运动,在国内就喜欢上了徒步,在瑞士这个据说是最适合徒步的国家还真是如鱼得水呢。今天女儿的幼儿园组织全天到动物园游玩,因此我就又有了整整8小时的时间,LD也是特地调休一天参加本次徒步。

今天还是从家附近出发,到德国的森林里去逛一圈。因为前不久在Google Earth上看到德国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湖中城堡,所以就设计了一条徒步线路——从附近的深山中穿越,然后回程的时候顺访这个特色城堡。要说德国的徒步地图还真不好用,明明地图上有的路,到时候却常常找不到,导致我们今天绕了不少的冤枉路。另外,因为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要下雨,但是LD的休假是早就请好了的,所以我们决定穿上Lafuma和Jack WolfSkin勇敢的冲向风雨,包里还带上了雨裤(快到家的时候,雨才下大,就懒得换上了),登山包也是包衣伺候。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雨中徒步。

20110531

途中路过的奶牛棚,农场主在屋顶上铺满了太阳能板,没想到还是个环保主义者呢

IMG_2244

森林里看到的鲜艳的千年灵芝,但是《倚天屠龙记》告诉我们,越是鲜艳的越有毒

IMG_2247

终于到达城堡了,餐厅今天居然不营业(每周二、三休息)#$%^$^%&….

幸好我们出门总是备好干粮,否则今天很可能就要饿肚子了

IMG_2249

城堡里的餐厅大堂

IMG_2250

湖中城堡 Wasserschloss

IMG_2255

IMG_2257

老天还真是给面子,我们到达这里才开始下雨,一开始还是小雨,没一会儿就下大了,基本达到了中雨的水平,从城堡到家里,大约是2小时左右的路程,我们都是在雨中徒步的。我们回程有一段是在茂密的森林里,茂密的森林在雨天变的非常阴暗,但是在森林里听着雨点打在树叶上的沙沙声,还真是不错的感觉。

下图的湖面上可以明显看到雨点了

IMG_2259

今天徒步的总距离为20.8km,耗时6小时35分,时速3.2km/h

[maptype=G_HYBRID_MAP;gpxview=all;gpxelevationcolor=green]

One Reply to “雨中的徒步”

  1. 我在桂林的乃石石林里徒步了3小时,几乎没人。那个感觉太嗲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