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河徒步3——终于把Stein-Rhienfelden段完成了

就像黄浦江穿过上海一样,莱茵河穿过了整个巴塞尔城区,而且这附近的莱茵河也被列入了瑞士最佳徒步线路之一。去年已经去分段徒步莱茵河2次了,今天趁着女儿春游,恢复自由身的我赶紧抄起登山包出门咯。

经过今天的徒步,最终莱茵河沿线徒步计划的完成情况如下:

路段 时间 距离 备注
Basel-Rheinfelden 2010.10.26 19.5km
Rheinfelden-Stein 2011.4.14 22.5km
Stein-Laufenburg 2010.11.14 12.4km 全家徒步

莱茵河沿线徒步合计已经完成了54.4km。画外音:听说莱茵河全长1600km。

Basel-Laufenburg

徒步从这里开始

IMG_1595

沿途风光

IMG_1596IMG_1600

IMG_1602IMG_1605

特别喜欢这个位置的房子,不仅可以坐在家里就看到上图的景色,家门口还有2个小花园(在台阶上方和下方各1个),下方还有个小小的河滩,这里的河滩很浅,所以即使小孩子在上面玩耍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IMG_1597

走着走着,突然在河边发现一个天鹅巢,估计在孵蛋呢。即使我走到一米的距离,她都没啥反应,难道就这么不怕人吗。我特地看了看,附近有没有瘌蛤蟆。

IMG_1603

天鹅、仙鹤,傻傻分不清楚

IMG_1613

路遇野生大象,仔细看哦,头上没顶华南虎的叶子哦

IMG_1607

还有野生灵芝,GPS上先做个记号,等1000年后我再来摘

IMG_1620

突然发现一段木屑路,松松软软的,难道当地政府官员知道我要来视察,连夜加班铺设的?

IMG_1617

要说这松松软软的木屑路,会吸收很多能量,走起路来一脚高,一脚低的,绝对的消耗体力呀。走没多远,发现真的是在加班铺路哦,我还是走在这条路上的1号首长呢。

IMG_1618IMG_1619

古堡遗址,看介绍也许曾是一个战略要地

IMG_1623IMG_1624

不多见的人工景色,这个小湖禁止游泳也就算了,还贴了个标签,说大白鲨出没

IMG_1628IMG_1630

IMG_1632

莱茵河上大型水电站很多

IMG_1629

水电站附近运输东西上岸的滚轴

IMG_1637IMG_1643

水闸

IMG_1639

水电站背后,有点象峡谷的意思,总觉得左边之字形的陡坡可以拍个惊险片啥的

IMG_1642

教堂永远是最光鲜的建筑

IMG_1647

距离目的地还有1小时40分钟,而距离出发地呢是3小时10分钟。

语言不通还真是麻烦。指路牌下看到了这个告示,还以为是景点介绍呢,其实是说有一段河边的步道被淹没了,所以要改道多走30分钟。这种事情也有%×&……%¥&¥

IMG_1633

因语言不通,走了几次碰壁以后,总算将绕路的线路图在GPS上搞定了。

绕路也有好处,看这一大片油菜花,婺源不用去了,高额的门票钱也省下了

IMG_1648

菜地里奇怪的建筑

IMG_1650

绕路段结束后,发现原来是在兴建新的水电站啊,难怪造成水位上升淹没徒步道了,我要抗议!

IMG_1652

快到Rheinfelden小镇了,在一个博物馆旁边看到这个建筑,大家能猜出这是什么用途的建筑吗?

IMG_1655

Rheinfelden小镇

IMG_1658

IMG_1661

IMG_1662

IMG_1682

古桥

IMG_1664

IMG_1666

IMG_1669

小岛中流砥柱般将河流一分为二,我想把这个景点取名叫小小德意志之角,不知道瑞士人民会同意吗

IMG_1674

最终按老规矩汇报一下徒步的线路图

stein-rheinfelden

莱茵河畔第3次徒步轨迹:
莱茵河3 [maptype=G_HYBRID_MAP;gpxview=all;gpxelevationcolor=green]

2 Replies to “莱茵河徒步3——终于把Stein-Rhienfelden段完成了”

  1. 怎么没有你家小妞的照片,越来越厉害了,能走这么远。

    1. 没有啦,我女儿是幼儿园出去春游,我一个人去徒步的。女儿要走20km估计还是有点难度的。
      那天我们一家三口都在户外活动:小LD参加幼儿园春游;大LD参加公司公益日活动,遛狗兼打扫狗舍;我在莱茵河畔徒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