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的自行车登山行动

出国前买了一辆中档的Giant自行车带过来,虽然有3×6档变速器和宽厚的山地胎,但我一般把它作为买菜车用。今天去城里办事,就骑上了它,回程的时候想看看莱茵河沿岸的风景,结果不小心就骑车登山了。

从GPS上找了一条看上去像自行车道的路开始骑了起来,一开始还是柏油小路,骑着骑着就变成了草地中的泥路,再骑着就是上山的碎石子路了,昨天刚下了好几场大雨,因此混合着泥浆,再加上是上坡别提有多难骑了。

不管你走哪个方向,都是泥浆路

20110405106

上山陡坡

20110405107

在森林里有大发现,手机拍的不清楚,我来解释一下:这里是一条用刨花屑铺成的跑步道哦,松松软软的刨花有10来公分厚,自行车在上推起来都感到累,别说骑了。在这样的跑步道上跑步,根本不用担心长期跑步造成的膝盖问题哦,我看解放鞋就行了,Nimbus 10神马的都索那浮云。

20110405108

看图就知道山有多陡了,近3km的连续上坡,骑升高度为123米。骑自行车上坡,即使调到最小的齿轮比(中轴为1,后轴也为1),也累的够呛,有几次还要下车推的。

bike1

一直将下坡就省力的信念坚持到坡顶的我,到了坡顶往下一看,不仅内牛满面啊,下坡为啥也这么陡聂?

下坡一直是刹刹停停的,在一段确认安全的地方稍微松开点闸,GPS显示最快速度到达了43km/hr呢。

bike2

3 Replies to “无意中的自行车登山行动”

  1. 原来你那天绕了这么个圈回家啊,还走了个发卡弯?

  2. 我现在成了你的粉丝,有空就追读你的Blog.很羡慕你的闲适生活,登山,远足,亲子乐.也垂涎你的生存环境,有山,有水,少人烟.与之相比,上海的生活少了这些.记得佘山吧,98米的,难得上去一次还要收门票.市区是没法徙步了,尾气和粉尘让人不敢深呼吸. 突然很想效仿你,去新安江或大明山附近徙步游.

    1. 那你也赶紧开个博客,我们互粉好了。
      各人生活不一样啊,我还羡慕你们大鱼大肉,说话舌头不用打转呢。
      真有计划徒步吗,我可以给你介绍驴友的哦。就是江浙附近走走,例如你说的新安江,还有杭州环山,都是不错的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