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华丽的秋天

现在正是美丽的秋季,街边的,工作园区里的,家里小区前院后院的树叶正在经历成熟的蜕变,有点变成金黄色,有的桔黄色,枫叶状的叶子每天都红得更深刻一些。一阵风吹过,成批成批的叶子掉下来,像下雨一般,浪漫得不可思议。没几天,地上到处都可以看到厚厚的积叶,而扫地的人也很偷懒,他们只是空出路面,而把枯叶有的堆在路边,有的任其散落在人行道上,踩上去松松的,脆脆的,喀吱喀吱的响,很是过瘾。

这不禁勾起对年少时的回忆。记得还是初中时,每到秋天的时候,经过小木桥路,平江路,医学院路,梧桐树的叶子洒落一地啊,我就喜欢踩着树叶行走在来回夏炎同学家的路上,那样的无忧无虑哦…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这样去感受秋天了,可能因为在过去的10多年里没再看到那么多的落叶(可能是清洁工扫得太勤快了或者树少了),也可能上海的秋天缩短到了10来天,一眨眼就从夏天到了冬天了。

有朋友问我Basel有啥好看的景色,我觉得处处都是自然风光,站在自家阳台上就可以看到窗外满眼的绿色,站在城市的街头或者桥上,都可以随时远眺到附近的森林和山头。秋天到了,森林里出现了色差层,黄的,绿的,橙的,红的,褐色的,仿佛女人穿上了花色的裙子,准备出席晚宴期盼已久的晚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