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2)——江陵

江陵是韩国比较有名的一个城市,据说就是这个城市申请了“端午节”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但当地的韩国人向我们解释说他们申请的是“具有江陵特色的端午节”。

不管如何,江陵确实是一个具有非常多中国特色的城市,据说很久以前是一批中国的和尚到这里定居后发展起来的,据说这里庙宇等地方都是有很多中国字的。

江陵的海鲜是久闻大名,尤其是夜排档!下图就是诱人的夜排档

带刺的海蟹

各色鱼类

目鱼

鲍鱼

我们选定的排挡

大厨在厨房忙碌

屋内要坐地上的

赠送的冷菜

烤鱼

生鱼片

生猛海鲜拼盘

江陵豆腐也是极具盛名的,来到江陵就一定不要错过哦

懂韩文的帮我看一下,是否写的是——藤原豆腐店

配菜

极具韩国特色的不锈钢餐具

豆腐来了,滚烫滚烫的,超好吃

镜浦台位于江陵市中心向北约6公里处,以正月十五元宵节观月而闻名,系一又高又大的亭子,其屋顶采用韩式房屋中最常见的“八作”式样。镜浦台被指定为地方文化遗产第6号,正面有六间屋,侧面五间,共有28根柱子。内部有《镜浦台赋》,据传系栗谷(1536-1574年)10岁时所写。内容为:天空因悠闲缓逸而愈加遥远,月亮因清朗明亮而更显光辉。此外,高丽第15代王肃宗(1095-1105年在位)亲自创作的诗和曹夏望(1682-1747年)的《上梁文》等这些有名的记文和诗板也挂于台内。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镜浦台,下图摄于镜浦台门口的镜浦湖的步行道上

乌竹轩因屋边遍布深色的竹子而得名,这里是申师任堂(1504-1551)生活过的地方以及他的儿子栗谷(朝鲜时代的学者和政治家)出生的地方。该轩建于朝鲜(1392-1910)第11代王中宗(1506-1544在位)时期,属于韩国住宅中历史最悠久的木制房屋。乌竹轩于1963年被指定为宝物第165号,由其后人代代相传负责管理。乌竹轩内有栗谷纪念馆、栗谷先生诞生的梦龙室、供奉栗谷先生的祠堂文成祠,以及乌竹轩的入口自警门、四柱门等。另外还有为保管公元1788年正宗12年栗谷的遗物砚台和击蒙要决(1577年栗谷为开始向学者撰写的教学用书)而建造的御制阁。

乌竹轩的入口,还提供免费的轮椅及婴儿车

乌竹轩内的景色

居说1988年汉城奥运会结束后,圣火就供奉在这里

乌竹轩,韩国规定非王族的房子不能涂色

梦龙室,申师任堂在这里做梦,梦到一条龙后生的儿子

架空的房子,房子前面铺的不是石坂,而是粗砂,据说可以防止刺客(走在沙地上会有声音)

取暖用的炉子及烟囱,旁边放的是取暖用的柴禾

院子的角落,存放及腌制泡菜的地方

5000元韩币背面的西瓜图案是由申师任堂绘制的,据说这是真迹

5000元韩币正面的图案,我拍的像吗?

结束对江陵的访问,我们准备飞往济州岛,因为江陵没有机场,所以必须去原州机场乘坐。这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了,不知道是否世界最小呢。

外部看看

站在一端扫视,稍微偏左——Check In

站在一端扫视,稍微偏右——座位及大门,一览无余

最雷的是,当你Check In后,满以为房子后面就是停机坪的时候,走出房子看到的却是一个很小的院子,小到一辆大巴是绝对不能掉头的。然后我们就登上一辆大巴,大巴除了司机还有2个人把守着前后门,然后我们就开出了这个院子!

随后大巴驶入马路另一侧的一条小路,路上到处是水泥墩子,大巴不得不绕S型绕桩前进!这还不是最雷的,我正好站在大巴的左侧,往窗外透过围墙与铁丝网,居然看到整整一列直升机!大约20架的样子,还有军人在旁边忙忙碌碌。因为想着要登机,我提前把照相机放入了包内,根本来不及把照相机拿出来!后来想想幸好没有把相机拿出来,否则会不会被“当场击毙”也未可知呢。

再往前开,到达一扇铁门前,有一队军人荷枪实弹把门打开允许我们的机场大巴进去,而且大门口的地上明显有扎轮胎的阻路器(此时已下降到与地面平)。回想到前面路上的水泥墩,我猜测这里大概应该是军用机场,非战时做军民两用的。

上述行程的轨迹:
江陵 [maptype=G_HYBRID_MAP;gpxview=all]

One Reply to “韩国游(2)——江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