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X51V加内存记

古人有个成语,叫做“穷极无聊”,还真有道理。最近股市暴跌,每天都提不起精神来。人一穷,马上就无聊了。正好小J同志揭秘,我们买了3年的Dell X51V掌上电脑可以刷系统了,从Windows Mobile 5升级到最新的Windows Mobile 6.1。说起刷系统,我可是有经验人士,在另外一个PDA——HTC XV6700 上已经刷了无数次,从18xxx核心刷到最新的20273核心。正好这次X51V放出的就是最新最稳定的20273,就下定决心折腾一下。趁小J带着犹犹豫豫的心情去睡觉了,我开始了半夜刷机之旅。

找出一个256M的古董SD,把下载好的ROM复制进去,按下已经背诵了好几次的刷机组合键,开始了刷机行动。在蓝色的SD Boot Loader出现后,等了漫长的10分钟左右,终于刷好了,硬起后,熟悉的绿色WM6.1的界面跃然眼前。我对WM6.1已经比较熟悉了,因为在6700上玩了半年嘛,因此就不赘述了。

第二天忽悠小J也刷成了WM6.1,他倒是蛮激动的,就像第一次进了大观园一样。不过小J同志比我还穷,为啥呢,他又一次无聊的提出升级到128M内存的建议。既然大家都很穷,我就欣然应允了。

委托小J同志购买内存和寻找芯片级维修JS,小J同志不辱使命,终于在taobao上找到27元/片与30元/次手工费的低价。芯片到手后,昨天共同奔赴杨浦某地JS的工作室。

升级内存的过程可以说是很简单,也很痛苦,也很快乐。因为事前做足了功课,拆机异常的简单,小J甚至自己动手把机器拆了(此处留下伏笔)。第一台,小J的机器,JS把2块老芯片(32M)用热风枪吹下来,然后把2块新芯片(64M)吹上去,就完工了。组装回去后,怎么开机是白屏,按键功能正常,还能开关机,证明系统是正常载入的。经仔细查找及小J自己交代,原来是拆机的时候把排线拆坏了。

没办法,只能先搁置一边,开始吹我那台机器。过程基本顺利,但是就是开不了机器,通过替换法,发现有一块内存疑似坏的(今天怎么那么倒霉啊)。本来以为要变2块砖了,小J LD为了安慰我们,就讲笑话给我们听,笑话的内容就是2个字:砌墙。哈哈哈,这个笑话真好笑。

接下来做的工作,就是集中优势配件,我从小J的主板上抢夺了一块内存过来,吹上去后,一切正常,开机128M。我是快乐了,小J就痛苦了,为了安慰他受伤的心灵,不得不请他吃了味千拉面。在等面条的过程中,初步把玩了128M的机器,发现不仅是内存数字上的好看,打开导航软件、打开几兆的小说,都快了不少。

至此,升级算是成功了。 下周的工作重点是为小J同志找排插和再买一块内存。

开机可用内存实际在90M左右,因为我把玩的时候开了几个软件,所以剩余83.72M了。

同样的条件下,打开GPS导航软件——凯立德 G11194版,切回去看剩余内存为70.65M,因此估计凯立德用内存13M左右。因为凯立德软件横屏了,所以这个截图是横过来的。

最后上一张System Info软件显示的内存数,其实和上面是一致的。

3 Replies to “Dell X51V加内存记”

  1. 排插居然有人开价到100元,我看此人绝对是想钱想疯了

  2. 按现在是穷人,没有机器可以升级,
    旧机器全部换香烟了,还亏有TAOBAO.

    ^_^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