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视机,新电视柜

我平时不太喜欢看电视节目,因此对电视设备基本不怎么关心(看影片、玩游戏都是用投影的,约90寸),好久没有想到要更新电视机了。

前不久去Ikea,看到下面这个电视柜非常喜欢,1cm的钢化玻璃、非常粗壮的钢支架(保守估计在80kg左右),标价大概是1500元,正感觉太贵的时候,在出口处的二手品仓库里发现了它,和正品一模一样的,价格只有800元,相当于5对折左右,左看右看也没发现有啥损坏的地方,马上拿下。幸好我的车后排座椅可以放倒,4/6分之后,正好把这个柜子运回了家。

这是创维29寸纯平电视放在上面的样子(请忽略图中杂乱的玩具,下同)。

看着这个桌子,放29寸电视实在不像样子,好像是为了平板电视做准备的,再想到父母一直要看电视的,就下狠心去买了一台松下42寸等离子电视,型号:42PV70C。参数我就不多说了,就说一下我为啥买等离子:

1、黑度高。我的投影是LCD的,投出来的黑色是灰色的,因此这次说啥也要一台能看恐怖片(暗场景为主)的电视机。

2、拖影小。等离子响应时间为0.0x毫秒,是LCD的千分之一。

3、玻璃屏。家里有小孩,不得不考虑屏幕的硬度

缺点:

1、要烧屏。比如长时间看东方台,不过这个我控制不了,只能多看电影来平衡一下,嗬嗬。

2、屏幕寿命60000小时。计算了一下,一天看10小时,可以用20年。

电视送来之前,我一直忐忑不安,生怕这么贵重的东西有个亮点什么的(开价8900,还到8390拿下)。先在网上做好功课,学习了怎么进入工程模式,开机后就拍下这张照片:使用时间——00000小时:00分钟、开机次数——1次,是个处机,哈哈我得意的笑得意的笑。接下来就是接电脑,运行了N个屏幕测试软件,看得我是头晕眼花,没有找到亮点和暗点,爽!

因为要第二天才能来人安装,所以只能连盒子一起端上柜子了。

接上有线电视,自动搜台后看电视效果如何,正好看到蔡G奶,给她留个影。

再拍一张远景

昨天冒着30度的高温,把家里整理了一下,将原有的影音系统接上了,设备型号都比较老了,也不详述了,就列个型号清单吧。

电视:松下42PV70C

功放:DENON 1803

音箱:ELAC Cinima 1 (6.1)

DVD:创维 HVD-8810(720P/1080i)

游戏机:XBOX+PS2

其他:争先牌滤波电源、上海稳压器厂150W 110V变压器

Leave a Reply